化療第二階段-第20天

2007100316:37

話說,跟抗黴菌袋第一次的初體驗,以為昏睡到天亮就沒事嗎?錯!錯!錯!從昨晚七點打完抗過敏針和類固醇,就開始了不平靜的夜晚,先是翻來翻去睡不著,腦袋很昏(抗過敏針副作用),全身卻像有蟲在爬(類固醇副作用),感覺嘴巴裡的藥味很重,有噁心感,什麼睡姿都不對,任憑老媽電視調成無聲,在旁如何的躡手躡腳,我還是反覆的睡睡醒醒

離凌晨還有一小時,老媽還沒睡,抗黴菌點滴袋剩三分之一,我突然沒來由不停的發抖,心想,果然避免不了副作用,該來的還是來了,想起小白說發個小抖而已,很快就過去了吧,用力深呼吸放鬆心情,I can do it

結果愈抖愈厲害,躺在床上,全身上下開始大小、強弱程度不一的發抖,與其說是抖,倒比較像抽筋,一下子手、一下子腳,一下子前胸,一下子後背,我還告訴自已,就當是坐按摩椅,搞不好,抖一抖有助於甩肉、豐胸什麼的

後來是老媽發現我的不對勁,手抓著我都止不住,十分鐘後,才趕快call小白,果不其然,小白來了,老神在在地說,「四成的病人都會發作,小羔羊又是"初體驗",已打抗過敏針,很快就會過去」跟我想像中的答案差不多,好吧,為了不讓某人又說我貴氣,怎樣也要撐過去老媽雖然嘀咕,但也是束手無策,只能看我像電視裡毒癮發作般,邊發抖邊大喘氣...

老媽擔心的快要發瘋,邊幫我按摩四肢,邊問我情況,「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「會不會冷?照燈好不好?」,我用颤抖的聲音說「好像有點冷,而且抖到全身酸痛不過,再等一下好了」,過十分鐘,老媽忍不住說,「未免也抖的太厲害了吧,這樣不行啦!」,急著按鈴,直嚷嚷要找郭老大或蘇老大才放心,小白第二次來,說已經問過郭老大了,再打半支抗過敏針(連同昨天血小板一支,和打抗黴菌點滴前的半支,已打了二支)和止痛針看看,然後開始用熱照燈(之前在發燒前發抖時,有使用過幾次,我都是這麼叫它,不清楚實際名稱只知道保暖用),小白量了一下體溫,不得了,竟然破個人住院記錄到39.4度!這時小白趕緊暫停抗黴菌點滴,說等到不抖了再打

傳說中的熱照燈~~很像棒球場的探照燈吧?

再過十分鐘,小白第三次來房,要我放輕鬆點,我還是抖個不停(心裡吶喊:廢x(太粗魯了,為免形象受損,改以馬賽克處理),我當然知道啊,什麼瑜珈休息法、佛號祈禱都用上了,也一直努力告訴自已,這只是過程,快結束了,深呼吸,放輕鬆…),問題是,身體不聽使喚,也沒辦法呀,老媽還是焦急的要命,小白送來二顆退燒藥,迅速吞下,發抖情況才漸漸緩解,老媽趕緊送上冰枕,開始降溫直到小白量體溫降回37.4度,老媽這才鬆了一口氣,而再度接上抗黴菌點滴的我,全身卻亢奮睡不著,轉頭要老媽先睡後,乾脆開著電視亂轉,周公再度敲門時,牆上掛鐘正好凌晨三點

好個抗黴菌點滴初體驗啊,早上八點多,小白和郭老大來巡房,一樣老神在在的出現,說什麼大家都是這樣(還好不是又說我貴氣~~),雖不怎麼順耳,但也夠難忘的啦(或許是該感謝這些嚇死人的過程,才讓我的日誌多采多姿?怕我太平順不知寫啥嗎?這種想法會不會太變態啊?老天爺啊,我也可以寫些溫馨小品的,好嗎?不用老這麼刺激吧?)…老大用聽診器,聽了一下,問我會不會咳?我說偶爾,但不嚴重,講完,郭老大皺了眉,說「聽是還好,不過還是照個X光好了」真不知該開心郭老大的謹慎,還是怪自已不該多嘴

照完X光,早上十點,小白來了,除了例行性的二支抗過敏針和升血球針,也帶來可怕的消息,那就是會再持續打抗黴菌點滴,「啥米?還來啊?你知道我昨晚反應多可怕嗎」一股腦兒向日班小白訴苦小白一臉無辜,委屈的說「這是郭老大的吩咐,你要相信他,而且第一次本來就比較激烈..」果然,抗議是無效滴(心裡O.S.:吼!那傢伙(指郭老大)巡房時竟然沒講!是想給我驚喜嗎?),我不死心再問「那要打幾天?」小白說「打到你發燒情況控制為止」

就醬,早上十點半,通知老媽,也交代弟弟應變措施後,即抱著忐忑不安的心,挑戰第二次抗黴菌點滴,同樣的,打完抗過敏針→頭昏沈沈→打類固醇→全身發癢睡不著,心一橫,乾脆不睡了(老娘拼了~),怕晚點又不知會有什麼反應,乾脆把日誌完成(不然大家看完昨天那篇,沒有下文,還以為我在賣關子咧..),說也奇怪,過程中,除了手還是微微發抖外,就沒有昨天那樣劇烈的反應了這也證實了,人果然是習慣性動物

後記:寫到這裡,抗黴菌點滴打完了,不過,小白通知要輸血,唉...只希望今晚平安過關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