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-第19天

2007100312:59

又是另一個折磨的一天(怎麼愈來愈覺得好像在寫被虐待日誌???)…

一早就有不祥的預兆,一向用來裝漱口吐出物的小水袋,不知為什麼突然破了個洞,使得昨天才換的床單濕了一大片,在老媽的白眼下,只好再換一次床單

早上九點,血小板已送到護理站,不過,因為例行性的升血球針、抗過敏針得先用點滴滴完(本來都是直接打,但發現心臟會受不了,而且會一直想吐,所以已請郭老大准許用點滴式滴入,缺點是要麻煩小白一直跑來跑去,耗費時間和體力,但也沒辦法誰叫我卡"貴氣"~~~),所以延到十點半才開始

交代完當班的弟弟要注意的事,也打電話跟老媽說一聲後,才肯讓實習小白打針,沒錯,這次是由實習小白+小白學姐行刑(第二個不祥預兆),雖然抗過敏針一下去,人就昏了一大半,耳邊隱約還能聽到,小白學姐(出嘴巴者)教導實習小白(操作者)的聲音,「學妹,你這個環記得要扣住,不然水會跑出來..」「這條線要拉過來,記得這個和這個要」,一個一般護士五分鐘就解決的動作,二個人弄了十幾分鐘,好吧,就當做培養國家未來的護士,當一下教育訓練對象,只要親愛的小白學妹好好學然後眼皮愈來愈重,就昏昏沈沈睡著了

昏睡中間,感覺實習小白一直跑進跑出,問弟弟,打完了嗎?打完了要告訴她之類的話弟弟也很稱職的注意著,偶爾看我半張眼,就問我「這樣要通知了嗎?」,聳個肩,再繼續睡,其實我也不知道,因為一般小白都會知道,就連老爸當班時,也未曾被交代要通知

突然間,被右胸(人工血管附近)一陣涼意驚醒,睜開眼,實習小白在旁邊正手忙腳亂止住點滴噴出的水,「阿~不好意思~水噴出來了!」,「我等一下拿衣服給你換哦!」,突然間我全醒了,一躍而起,衣服已濕一大片,第一念頭,人工血管不會淹水了吧?檢查一下,還好,差幾毫米「床單也濕了耶,我等一下拿來換」剎那間,臉上大概不只三條斜線,盡量保持鎮定,並微笑擠出「沒關係,那麻煩你了喔」,心裡安慰自已,人工血管沒弄到就好,誰叫我是教育訓練教材嘛,認命點!當實習小白拿了衣服,我迅速換上,然後繼續倒在家屬床昏睡,過了半小時,小白學姐進來打針,提也沒提,我還得請她提醒實習小白,我在等她

下午,老媽怕我輸血小板有什麼變化,弟弟會手足無措,特別提早來交班,看到床單突然大叫,「怎麼又是破洞、又是發霉?」我無力地回「是嗎?沒注意...後來天兵有再換過」,說完天兵的故事後,老媽換了第三次床單,我呢,繼續昏睡、發燒,最高燒到38.2度,因為有過經驗,乖乖睡冰枕、吃退燒藥,靜待退燒,而這一切竟然只是惡夢的開始

晚間6點,郭老大聽到我又發燒,認為我抗生素已連續打了好幾天,卻還是常發燒的情況,並不正常,為避免黴菌跑到血液,馬上決定要打預防針—抗黴菌點滴(第三個不祥預兆),這和口含滅菌靈不同,是一包淡黃色透明的點滴袋,我擔心的問小白,「這藥的副作用是啥?」,小白說「喔~~有些病人發點小抖」,果然天下沒有沒副作用的藥”(這句話怪怪的),有鑑於小姐我對藥物副作用反應熱烈,小白說「放輕鬆,會幫你打抗過敏針和類固醇」又是抗過敏針?好吧,如果能一覺到天亮,也還能接受,反正習慣當待宰的羔羊「一包打多久?」「大概5個小時吧!」我和老媽對看一眼「一個小時後再打好嗎?因為還沒吃飯,也還沒洗澡,怕半夜起來會餓小白回「哦~好啊,但要快點,怕晚一點有什麼不對勁,比較麻煩唷~」,這句話乍聽之下很像是威脅,後來發現其實是預言,因為它成真啦

後記:本來還在想日誌來不及寫怎麼辦,老媽還開玩笑說要代筆,說什麼人次一定破新高,結果後來發生的一切,整晚擔心都來不及了,只好延到隔天才發稿(發什麼稿?又不是作家,但相信我,真的有人催稿嘛),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,可別誤會我偷懶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