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—第11天

2007092520:39

中秋節到了,這二天接到朋友的電話,很多是要糾我去參加烤肉聚會,才知道我又住院的事,大部份朋友聽到消息,都不曉得要做什麼回應,有些人問說可不可以來探視,有些人則淡淡地說保重,更多的是連通電話都沒打過,後來我才聽其它朋友轉述,是不敢打給我,怕不知要說什麼

這讓我回憶起第一次發病時,家人和朋友的反應,有些慷慨激昂地為我抱不平,說我這麼好的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,有些難過到淚流不止,有些比我對自已還有把握地鼓勵我說一定沒問題可以渡過,有些故做一派輕鬆叫我不要想太多,甚至認為病沒什麼,一定會好”…

自已也是很矛盾的,一方面希望能感受到身邊朋友對我的關心,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大家為了我擔心,關心的電話、訪客多了,怕沒什體力去應付,少了,又害怕大家真把我忘了,情緒一來,想東想西,搞得自已有陣子精神錯亂

說真的,每種反應對我來說,都是安慰,也是傷害,或許吧,病魔當頭的我,情緒複雜到難以想像,自已都在跟自已吵架了,什麼建議,意見,都能無限聯想到負面,所以怎麼聽都不順耳,頑固時,就連來探視時,不發一語的人,都覺得不夠意思想想那段時間的我,還挺哈雷機車的

這次再住院,不只是我,家人和朋友,都算是心理建設了8個月,比較能坦然面對生病的人事物,如同阿傑特醫師在從病危到跑馬拉松一書所提的,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和癌症相處的,通常癌症病人的家屬是在當了癌症病人的家屬後,才開始學習當癌症病人家屬的,這可不是繞口令,就像很多人是在當了父母後,才知道如何當父母的,原來在把心放寬的同時,世界也跟著寬了

後記:話說這一天男友陪伴我時,望向窗外,突然興奮地大叫,「有彩虹耶~」,順著他的眼光,我也跟著看向窗外,大叫「真的耶!」,然後,二個人拿著相機、手機拼命拍個不停,就怕錯過哪個精彩的角度,這才發現這間套房的景色還真的挺優的咧,跟大家分享嚕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