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—第12天

2007092520:42

化療藥物停止後,血球指數降到最低,完全沒有抵抗力的階段,真正的考驗,現在才準備要開始

好不容易用藥物止住又咳又吐的情況後,接著是連續性的拉肚子,為了找出兇手,郭老大一聲令下,又是便便的細菌培養,又是血液的細菌培養,初步診斷出是腸胃發炎,接著一堆藥物伺候,算過一天最高記錄,吃8種藥,口服抗生素、止吐藥、止咳藥、止瀉藥、止痛藥、胃乳、調經藥、腸胃藥、退燒藥加上升血球針、抗過敏針,大概能用的彈藥全用上了為了減輕拉肚子情況,甚至禁食三天,靠打葡萄糖點滴,來維持人體基本熱量

吃了一脫拉庫的藥,應該大大減輕不適感了吧?才不!偏偏體質對藥物的過敏反應劇烈,一下子頭昏腦脹,一下子肚子不舒服,一下子心肝結規球,一下子皮膚發癢、又紅又腫,所有藥物可能的副作用,沒有一個不實現在我身上,那種坐也不是、站也不是、躺也不是、滾也不是的心情,還真不是三言二語能形容的,於是像是掉入無間地獄般,身體不舒服→跟醫生說→拿藥吃→身體還是不舒服→跟醫生說→再拿藥吃→身體更不舒服

再加上今天要輸血小板,不免俗的連續發燒過敏反應,更是折騰人,老媽在旁愈看愈急,拼命按服務鈴叫小姐,哦不!是叫小白來量體溫然後,一邊嘆氣,一邊細細念「那也安捏?全身沒一個地方是好的啦」

一開始我還能用虛弱氣音和媽答嘴鼓「阿栽?我也不想這樣啊!」,到後來,發燒到頭得整天黏在冰枕上昏睡,連出聲音都沒力氣時,乾脆跟媽玩起比手畫腳的遊戲,當媽問「哪裡不舒服?」我用食指轉圈比頭,媽就回「頭暈哦?」我點頭,當媽問「很暈嗎?有多暈?」我用食指和拇指向媽比出0.5公分的距離,媽就回「一點哦?」我再點頭,當媽問說「要不要喝口水?」,我就用把掌心向媽比制止的動作,媽回說「等一下哦?」我點頭,媽再問「吃藥好嗎?」我有時候搖頭,有時食指和中指一圈比OK…我是不舒服,全身懶洋洋,才出此下策,媽倒是愈猜愈有勁,愈猜愈有心得,得意的不得了,看來,生病也是培養默契的好時機咧

後記:你知道血小板長什麼樣嗎?冒著在輸血小板前,打抗過敏針後,馬上頭昏腦脹的反應,硬是要求小白護幫我照個相留做紀念,才肯睡去,這樣的毅力,給我鼓個掌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