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—第13天

2007092619:37

今天郭老大來巡房時,我忍不住向郭老大哀哀叫,覺得自已對於藥物副作用有些反應的離譜,儘管藥量已減,能忍痛就不吃止痛藥,能不吐就不吃止吐藥,甚至也禁食三天了,為什麼還是拉個不停,發燒的情況也時好時壞

只見郭老大一付皮笑肉不笑模樣,不急不徐說「這是因為血球低的關係」接著再用接近喃喃自語的聲調,以台語向旁邊的老媽說「再說她午喀貴氣唷~~」,貴氣?一時間還反應不過是啥東東只見老媽在旁點頭如搗蒜,還一邊說「丟啦!丟啦!從小就沒讓她吃過苦咩!都沒在做家事!早知道這樣會慣壞她,就叫她多做一點!」厚~~難不成,貴氣”=驕生慣養啊?

這可不得了,可惡郭老大竟然拐個彎罵人啊!記得開始打藥那段期間,我嚴重噁心,又咳又吐,吃不下飯,結果郭老大開門見山的見解,是我心理作用因素占大多數,還跟我講說他有些病人還沒進醫院,光是看到醫院招牌就想吐,看到郭老大吐更厲害,我當時只當是笑話,竟沒聽出這傢伙是在暗喻,暗示我就跟他口中的那些病人一樣,有了第一次不愉快的化療經驗,所以才會產生這些所謂的記憶反應

再回想,難怪每回身體一不舒服,按服務鈴叩小白時,不管我怎麼形容我的慘況,小白都只是似笑非笑的叫我不要太緊張,甚至即使我已經自認為是最少麻煩住院醫師的人了(沒辦法,就是怕藥的副作用嘛我說過,能不吃就不吃,但凍未條痛到不行,還是會投降…),每回還是要老媽三催四請,才願意派住院醫師來診療?(大部份都只是小白出現,給個藥就算了)…這一切一切,八成跟郭老大有關係!腦海裡開始想像郭老大向小白交代"這個人很會哀,不要理她就好"...,想到這兒,我開始板著臉,正在想要回敬個什麼,一轉頭,好個郭老大竟然早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老媽告退”…

可惡!可惡!可惡啦!這廂老媽送走 郭老大,嘴角笑意還沒退,回頭問我「你不高興哦?我覺得郭老大說的很準耶!」竟然跟外人一個鼻孔出氣咧,老媽什麼時候學會胳臂向外彎這種特技啦!

「吼~~媽,拜託!你也有看到,人家不舒服,絕對百分百純自然到再自然不過了,聽郭老大講的好像我很愛ㄍㄟˋ吶」老媽這才發現原來我是"認真"在生氣,馬上轉一臉無辜說「你是真的在生氣哦?哎喲,別這樣小氣嘛!我只是覺得好笑啊!」最好是啦!有什麼好笑啊?心裡吶喊著!但又不敢跟老媽爭,因為沒在做家事是事實,心虛的想,好吧!身段放軟的提醒老媽,要記得跟自已人選同邊站,「人家可是暗指你女兒驕生慣養唷!」老媽竟然說「郭老大沒明講啊,他是說貴氣~~~」還特別拉長的音,「再說,你從小到大,本來就是同樣的痛,人家哀一聲,你哀三聲的那種,記得小時候你愛玩,不小心打翻火鍋潑在身上,送去醫院擦藥時,哀嚎的聲音像殺豬一樣!害我不敢看,連站在醫院門口都還聽的到你慘叫聲!」「還有啊!同樣打個預防針,你哭到歇斯底里,你弟還一直拼命傻笑哩還有啊」「呃~~有嗎?不記得了啦!算了!算了!不想講了啦!」趕快出聲制止老媽繼續細數我驕生慣養的歷史記錄

~~老媽還愈講愈來勁兒咧!…ㄟˋ~老媽!你以前不是常自豪說你女兒很會自已理財,自已安排活動,工作能力又強,是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嗎?不是一向最挺我的嗎?怎麼這下子一面全倒向敵方咧?奇怪吶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