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—第五天

2007091908:51

今天是颱風天,這讓公司和醫院二頭奔波的老媽,總算可以光明正大放假一天,不然要一直以有職業道德為榮的老媽,為了照顧我,破例老是遲到早退,相當過意不去呢!

雖然身在密閉式的病房,看著斗大的雨滴不停地打在窗戶上,也能感覺的到戶外的天氣狀況還沒回過神,老媽一邊準備出門買早餐,一邊叫我打電話請爸不用冒風雨趕來了,說今天媽整天照顧我就行

等我梳洗整理的差不多,老媽也從外頭提著大包小包進來了,「看看我幫你買了什麼!」手上晃著二大包,「這是啥?」,沒什麼胃口的我,隨手翻了翻,除了固定的饅頭加豆漿,還有一堆零食,小麵包、泡芙、蜜餞、餅乾、壽司、連玉米濃湯即食杯都有我狐疑的看了老媽一眼「這這是你要吃的嗎」,「沒有啊,怕你晚餐沒吃,半夜會餓嚕,像這包、這包,還有這包都很好吃吶,如果你不吃的話,那就我吃囉?到時候出院,你瘦5公斤,我胖10公斤,你就要幫我出減肥錢啊!」老媽邊笑,一派輕鬆啥米啊?明明自已愛吃,帳老算我頭上正想回些什麼,老媽突然想起什麼,「還有還有,特別為你買這一包哦!」「什麼?小紅莓?」還會意不過來,老媽就接著說「對啊,手上打小紅莓,嘴裡吃小紅莓啊」「哇咧~~」嘴裡的饅頭差點沒吐出來,媽接著說「你不是有在寫網誌嗎?快把它拍下來!告訴大家你邊打邊吃小紅莓哦!還是我買的哦!」厚~~媽,看來你很想紅吶~~

 

化療期間一點也不覺得有幸福感的"幸福果子—小紅莓"~

其實在病房過一天,就像是外面世界的一年,若不是老媽在旁邊時而耍寶,時而哈拉助興,日子可能會更難熬邊打網誌,邊看著睡在家屬床的老媽忙裡偷閒小憩一下,心裡滿滿的感謝和溫暖...

這時老媽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起身,「網誌寫好沒啦?我要看!我要看!」我沒好氣說「看我有沒有寫你壞話哦?」媽委屈說「哪有?看你有沒有寫錯字啦!」總是這樣,爸媽一直是我頭號網迷,密密麻麻的字,戴著老花眼鏡,就算看到頭暈眼花,還是非要堅持看完,評論幾句才肯罷休

今天是本階段最後一次打小紅莓”(標準程序:每一階段(一個月),小紅莓打三天,化療藥打7天,接著驗血,等血球回升(二週),回家休息(一週)),暫時鬆了一口氣,因為噁心情況會稍微緩和,但緊接下來血球低的二週才是真正的考驗

依上回經驗,黏膜組織發炎、潰瘍的情況會接著來,頭昏,血球過低輸血過敏現象也可能發生,最煩的就是便秘情況,雖然醫生會開軟便藥,試圖暢通"管道",但那種只聞屁聲隆隆響,不見黃金條條現的痛苦無奈感,可不是三言二語所能形容的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