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—第四天

2007091810:10

雖然昨晚,仍在睡覺、上廁所、灌水、躺平、睡覺中渡過,但已練就了一上床就能沈沈睡去的好本事,倒是淺眠的老媽比較辛苦,總會跟著起來,然後在睡覺、陪女兒上廁所、倒水、蓋棉被、睡覺中渡過

六點半,天還灰濛濛,護士例行性的查房量完體溫後,母女倆已沒啥睡意,老媽邊叮嚀注意事項(總是不厭其煩地重覆著,像是小心別跌倒啦!衣服多穿點啦!會不會冷?要不要帶帽穿襪啦?口罩要帶好!...等等),然後邊出門張羅早餐,我則忙著梳洗整理一番。

大概是每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睡覺的關係吧,精神還算不錯,早上起床時會感覺餓,因為藥劑副作用晚上影響最大,晚餐都沒什麼吃,所以隔天早上就會有餓的感覺,不過餓歸餓,還是會挑食,味道太重的東西還是會刺激味覺,老媽很有經驗,都會幫我買些沒味道的東西,像是饅頭加豆漿,雖然大部份時候,還是在邊吃邊發出作噁聲,結束早餐,但症狀算是輕微了。最佩服的是老媽啦,大概是習慣或麻木了,在旁邊早餐還能照吃不誤,完全不把我的作噁聲當一回事,照樣看報、聊八卦,哈拉有的沒的

十點多,在護士量完血壓,打完止吐針,餵完止吐劑和安眠藥後,老爸也差不多來和老媽交接班,換媽去上班,望著媽疲倦的臉龐,偶爾咳個幾聲,還故做輕鬆的樣子,有些心疼,換我忍不住叮嚀「找時間去看個醫生吧!」,媽回「好啦!好啦!」一邊出門,一邊再叮嚀「記得要多灌水啊,爸如果在睡覺,就叫醒他,沒關係!」換我回「好啦!好啦!」真是母女一個樣~

媽上班後,我繼續埋頭打網誌,爸則陪在旁邊看報紙,父女倆對話不多,但看的出來爸臉上的擔心和疲累,當病房門再度被打開,就是行刑的時間到啦!這才依依不捨地放下NB,自動躺好,只見醫生端著小紅莓來到床前,護士照例在旁協助,開口問「大名?」(這是例行性確認步驟,大概是怕打錯人吧!),在想著要怎麼來個與眾不同的回答,一時有些反應不過來,重覆回問「啥?大名?」,護士說「對啊,叫啥名字啊?」「哦!待宰的小羔羊啦!」,護士噗嗤一聲笑出來說「厚~~你很俏皮耶!」,還在得意的想如果一直不講大名,是不是就可以拖延動刑的時間(幼稚的哩…)結果,念頭還沒想完,醫生早就把小紅莓打進管子中,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紅色液體,再度無情的流入身體中

像是想起什麼似的,我突然大喊「等一下!」醫生護士雖嚇一跳,回答「幹嘛?」,但手上動作可沒因此停下(真專業,果然有見過大風大浪…),「我….可不可以拍個照?」「啥米?」「人家有寫部落格,想留個紀念嘛爸,手機給我,快!」還沒等醫生護士反應,就自顧自的拍起小紅莓的特寫來,「卡喳!卡喳!」,忙碌之餘,還不忘用眼角餘光,瞄一瞄旁邊哭笑不得的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