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紅蜻蜓食事處

2008122422:24

店名:紅蜻蜓食事處

地點:台北市永康街

離開大安公園花卉展後...

惠問:「你會很餓嗎?」

羊:「是還好啦!你要帶我吃啥好康的嗎?」(別說"那就不吃嚕"就好!)

惠:「這邊離永康街很近,用走路就到,帶你去家雜誌介紹過的餐廳吧!」

羊:「萬歲!萬歲!」

是我的專科同學,學生時代外號"叮噹",但我們絕對不是因為她的身材而取的,是因為覺得她像叮噹一樣可愛才命名(這樣好像愈描愈黑了...)小妮子和我一樣是天秤寶寶,嘻嘻哈哈、神經大條,倒也不太介意...

以在台北工作四年的"在地外人"身份帶路,讓我相當期待,光是跟著她坐公車轉捷運,坐捷運轉公車就覺得滿心佩服(也許小羊本身是大路痴,特別崇拜這種"道路通"),雖然她害羞地說「這是我上班的路線啦~」言下之意好像也只會坐信義線公車,但對我來說,會在台北坐公車就猴塞雷了說...

永康街,多年前當日本同學的地陪,為了大名鼎鼎的小籠包(鼎泰豐)和芒果冰(冰館),來過一次,對於這邊食物的品質和價錢印象相當深刻...

前往紅蜻蜓的路途上,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我感到飢腸轆轆,數度欲停下腳步...在嘉惠同學的堅持下,過了永康公園後,總算到達目的地 ...

五點半,店裡頭(含我們在內)已座無虛席,剛開始,對於惠形容這家小店"大部份時間都要大排長龍喔",打了個問號,環顧四周,牆上整齊排列的清酒瓶和日語標示的菜單,頗有日式風格,如果有日本人在旁紅著臉吆喝喝酒聊天就更像在日本嚕~

店裡的招牌是燒烤類,據說是老闆到日本拜師學藝後回台開店的,我們點了鹽烤豬頸肉、鹽烤雞肉串和丸子三兄弟...肉串一上桌,味道就讓我們迫不及待,吃進嘴裡,肉質香嫩有彈性,烤丸子口感有點像年糕和麻糬的綜合體,口感Q彈,沾著特製醬料吃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...

怕吃不飽,二人還點了一份超人氣日式炒麵,惠說上回和同事來,還被念"在燒烤店點炒麵很不上道",但衝著菜單上標示"人氣"二字,且有瞄到幾乎每桌必點,當然就不能錯過!果然,炒麵一上桌,香氣四溢,所有懷疑很快拋腦後,麵條很入味,瘦肉和高麗菜炒得很香,通常飯或麵要炒得香就會比較油,沒想到,和紅薑和海苔粉搭配著吃,香卻不膩,"油"得完全恰到好處~



一餐下來,二人共花三百五大洋,感到很滿足,紅蜻蜓果然非浪得虛名...

後記:小插曲,店裡禁帶外食(好像近期才規定的),我們剛開始沒注意到,各帶一罐綠茶進去,直到快吃完才看到牆上標示(店員也沒前來阻止)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,結帳時,本來想拍一下老闆工作的模樣(還不是惠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咩...),順便幫店宣傳,欲徵詢其同意拍照,沒想到被店員拉著臉一口回絕,賞我們閉門羹,雖然有點殘念,還是尊重被拍者的自由...

只是,我們猜想...是否我們得罪店家不自知?還是,店已經很紅,受不了這些拍照客?也可能,拒絕的是老闆娘,謝絕粉絲妹?或許下回去店裡會多貼一張"禁止拍照"?...我們寧願相信此事件只是個美麗誤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