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過耶誕

2007122421:52

化療第三階段,回家第28天。等不到病床通知電話,不過多放一個假日,老爸難得心情好,臨時決定請客,帶全家到石門水庫吃活魚料理,當做提前過聖誕節,老媽一早妝水水,我和老弟則分別攜伴參加,一行六個人、二台車,開開心心出發

老爸憑印象,帶我們到石管局附近,一家叫金園的活魚料理餐廳,不知是不是冬至或天氣冷,正中午吃飯時間,停車場沒車,正猶豫,老闆趕緊出來招呼,還很有信心喊著「30年老店、不好吃不算你錢」,看在他熱情的態度下,我們下車走入餐廳,心裡想,就算不好吃也不敢當奧客吧...

結果一進門,我們是第一桌客人,心裡不禁懷疑,接下來的料理口味還沒找位子,老闆先喊我們到廚房抓魚,從前在活魚餐廳做過會計的老媽,很識貨地指定烏鰡,然後轉頭小聲跟我講烏鰡雖然貴了點,但肉質很Q,口感不錯,其它人呢?觀賞完撈魚秀,肚子已餓了,管它什麼魚,好吃就好!

看完撈魚秀,我們選了靠窗位子坐下來,照例由老媽決定菜單,除了活魚四吃(湯、煎炸、宮保、糖醋),還有我愛吃的三杯田雞,及基本配備炒飯、炒麵

直到點完菜,空曠的一樓,除了老闆和夥計,仍然只有我們六人圍一桌,有包場的感覺,我告訴老媽,人少也好,不吵,也沒有感染的風險,魚是現撈的,不怕不新鮮,老爸忙解釋,可能是景氣不好,加上石門水庫封閉整修的關係,才會沒什麼人,之前這些老店可都是靠口碑經營,雖然位處巷弄間,但生意一向不錯,算是給大家打了劑強心針

遠遠聽見廚房忙碌開伙的聲音,速度很快,沒過多久,炒飯、炒麵就先上,緊接著活魚四吃和三杯田雞也一一上菜,味道還不錯,吃的出鮮味,連一向不太吃魚的鼻先生,也吃到讚不絕口

一邊吃一邊聊到以前養寵物的趣事,也聊到之前逃病時,為了我的病,全家一起在風雨交加的夜晚,開車環島進香二天的回憶忙碌的一家人,能夠抽空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的感覺,讓我感到好滿足、好開心,一度忘記帶病在身,我從心也重新感激這場病,因為它,讓我知道,原來幸福可以這麼容易

可惜,難得全家一起出門,竟然因為情緒太High,忘了把相機帶出門,沒能把佳餚美食拍照留念,是此行最大的殘念不過,也能想像,就算有帶相機,美食當前,要同行五人等我拍照完才能動筷,肯定被念到臭頭,難道..沒帶相機,其實是天意”…

講到,最近家裡收到一個比頭還大的哈蜜瓜,是老媽朋友送的,不過,還不夠熟、沒有香,所以老媽勒令,還不能動刀這讓身為哈蜜瓜痴的我,只能天天望瓜興嘆,每天和餐桌上的瓜對望,祈禱快熟才能宰來吃

這天,這瓜兒,愈看愈覺得有些眼熟,照了鏡子,才恍然大悟

頭對瓜講「喂~~你擋到我鏡頭嚕~~

小羔羊說:「哈蜜瓜!乖!聽話!快快熟,愛你唷!(我好吃了你!)」

小羔羊問鼻先生「我家哈蜜瓜夠大,夠稀奇吧?」,鼻先生說「我家菜市場也有看過啊..」,小羔羊說「可是最近沒啥照片,不如跟瓜自拍幾張吧?」,鼻先生「嗯...看的出來,你真的是...無聊...到了極點了...」

真的真的很大嘛~~厚?對不對?香蕉?橘子?~~(委屈自言自語中...)

香蕉、橘子「......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