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客,行,Geraldton,帆船

2010031614:11

Day13,休息幾天,已逐漸適應這裡約環境和早晚溫差大的天氣,努力把精華液當乳液塗後,乾燥和過敏狀況改善不少...

從Lorry口中得知,鎮上有個航海俱樂部,每週三固定會帶著人們到港口外幾公里的地方,體驗航行樂趣,從傍晚五點半到晚間八點半,可同日飽覽港口邊的日景和夜景,不收費,但有個不成文的規定(或者應該說是"禮貌"~),就是參加的人都會準備食物和飲料和大家分享...

在電話聯絡後,時間一到,Lorry便帶我來到了停泊船隻的碼頭,和船主Edrick會合~碼頭停泊許多昂我貴私人遊艇,因此,並未對外開放,各式各樣,大大小小遊艇令人目不暇給~(下圖深藍色那艘就是我們要搭乘的帆船~)

港邊風平浪靜,沒有一般港口濕鹹和魚腥味,只有海鳥成群嘻鬧,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悠閒的氛圍,腳步跟著輕盈起來~

船身不大,船上的裝備應有盡有~第一次登上帆船,既興奮又好奇,一邊拼命拿著相機拍照,一邊向旁人解釋為了寫部落格記錄生活用~

乘客錄續報到,船長Eadrick總指揮,有些人忙著升帆,有些人則忙著將食物放入冰箱,分工合作,歡笑聲不斷~

菜鳥如我,基本上不影響準備工作,照顧好自已別落海,就算是幫了大忙,一行七人,等大夥兒一一就座,然後,出發!

美麗的帆船,只在電影看到的景象~

不但能近距離觀賞,還能免費登船體驗,真的相當開心~

傍晚,海風徐徐吹來,大家互相自我介紹,一口啤酒(報告羊媽!我只喝水唷!不過看大家把我當未成年那樣看待,一付頗能理解的模樣,倒也挺樂的!),一口洋芋片,從四面八方來到Geraldton,有住港邊的居民,每週固定來報到,也有來談生意,忙裡偷閒,明天就要飛去別的國家,而驚訝的是,只有我一個背包客...(呃...好吧!觀光客!)

船沿著港邊來回航行,隨著時間,景色開始千變萬化~



雖然都是初識,卻無話不聊,聊國家、聊文化、聊旅行、聊美食...


海象多變,也不完全一帆風順,有時狂風襲來,船身開始搖晃傾斜,船長一聲令下,輕鬆聊天的大夥兒,馬上開始忙碌,有默契的改變風帆方向,移動座位...不是故意將這位老兄屁股入鏡,他也是乘客,但是對帆船很熟悉,是船長的好幫手,很欽佩他能氣定神閒地搞定船上眾多繁複的繩索,一下拉左邊一下拉右邊,好幾次,我都想像著被繩勾到,或被船椲打到落海的可能性...想到前幾年,新聞報導獨自駕駛帆船環遊世界的英國女子,深感佩服~

即使如此,每當這樣畫面出現,還是忍不住興奮地去觸碰海水~


傍晚七點,夕陽沒入海平面前夕~

大夥兒開始靜靜地欣賞美麗的晚霞~(還不忘提醒我要把握時間拍照~)

當日景正式謝幕,夜景接替上演,船長Edrick開始慢慢將船駛近港邊~

還以為要結束回岸了,正傷腦筋白天Lorry教我做的Biscuit(小點心),是不是得帶回家獨享...

帆船突然停在離港不遠處的浮動碼頭邊,然後,大夥兒開始拿出點心和啤酒"續攤"~餅乾、臘腸、火腿、起士、橄欖、醃小洋蔥、冷炸雞翅腿...在船上開趴踢耶!就差不能站起來跳舞而已~

有了白天同船的革命情感,乘著夜色,帶著微燻酒意,大夥兒卸下心防,閒話家常起來,聊未來、聊目標、聊家庭、聊薪水...怕我插不上話,"大人們"偶爾也會放慢速度,甚至用簡單詞彙,讓我也能參一腳聊上幾句~

儘管再不捨,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,回到港邊,看看時間已晚上十點多,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,我忍不住驚呼一聲(其實是心虛地想:忘了向家人報備,且超過正常睡眠時間!),結果引來一陣"抗議"和大笑,「你是船上唯一一個明天不用上班的人耶!幹嘛大驚小怪?」,嘿!別忘了!我可是"未成年的乖寶寶"耶!

結束後,船長太太還貼心送我回家,並邀約每個禮拜都要參與(其實已打算近期離開去其它城市旅行了),讓我相當感動~(下圖跟我拍照的是船長Edrick,落鰓鬍的模樣,和印象中的船長一模一樣吧!)


因為在Geraldton是在當地居民家中,住單人房又沒工作,很少出門(白天四十度)的情況下,除了Homema—Lorry的親友,其實很少有機會接觸其它外國人...這回帆船之旅,除登帆船航行經驗,更棒的是還認識許多親切的當地朋友,可說是收穫豐富,覺得愈來愈捨不得離開這個可愛小鎮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