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客,行,Monkey Mia

2010031219:23

Day8,Monkey Mia(猴子美亞,奇怪...沒看到猴子啊), 晚餐時間,住客齊聚廚房,展現各國廚藝,鍋盆撞擊聲,不一會兒便香氣撲鼻,法國妹肉醬麵、德國佬香腸派、也有吐司派搭配一打啤酒的...而旅遊團的鐵板上滋滋作響的牛排、香腸BBQ,最吸引人...

咱們台灣姑娘也不落人後,K再次展現了她的手藝(我呢?在旁邊當副手學習、拍照並負責洗碗!),雖然即時享樂派的外國男友不太能理解,心疼女友出來玩為什麼還要帶一堆菜當煮飯婆,但當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海鮮麵上桌,路人投以羨慕眼光時,倒也頗感驕傲~(K,妳是我的偶像!)

飯後,我們到海邊散步,享受著微風、星光、浪濤拍岸聲...多麼浪漫的夜晚~呃...我是說K和她的阿娜達啦!為了補捉滿天星光,我得守著相機,枯等一個又一個的二分鐘(快門曝光),相信我,實景比照片多千萬倍~但,我真的盡力瞭~

蛋呀蛋呀蛋呀蛋(蛋=等),早上七點半不到,岸邊錄續湧入遊客,紛紛拿著相機引頸期盼,只見海上出現一群嬌客~

三、四隻?不對,是七、八隻?大大小小,由遠而近,來來回回...是鯊魚嗎?


當然不是,Monkey Mia以近距離餵食野生海豚而聞名世界,365天,每天早上七點半到十點,海豚會靠近岸邊,來回三次左右~

解說員會帶領大家了解海豚生態,然後開始上演餵食秀,被選到負責餵食的遊客比中樂透還開心~

我雖然因皮膚處在過敏狀態,只能遠觀,對於人和動物能如此親近和諧,仍深受感動~


不讓海豚明星專美於前,Pelican(鵜鴣)早在一旁等待,瞧牠飢腸轆轆,"鳥"視眈眈,不停展翅表示不耐,模樣相當有趣~

餵食員表示,為了讓牠們不會因為跟海豚搶食而傷害到海豚,因此,特別另外準備食物,一向強勢的小海鷗也來湊熱鬧,此時,只有乾瞪眼的份兒~

園裡也飼養了Emu(食火鳥or 鴯鶓),別看它塊頭大,牠們可是非常溫和,成群在園裡覓食~

一有風吹草動,糟(走)甘那哩飛咧,逗得大夥笑呵呵~

人潮逐漸散去,因為禁止游泳(不曉得是因為有鯊魚,還是怕破壞海豚生存環境),遊人三三倆倆坐在沙灘上聊天,比基尼沙灘排球就此展開,我大飽眼福,大鳥也目不轉睛~



繼續向不見盡頭的道路前進,我笑著跟K說,這畫面似曾相識,後來想起來,是在眼鏡行測量視力的機器裡...澳洲是野生動物天堂,路邊提醒標示相當醒目,本來想看能不能遇見袋鼠寶寶,可惜盡是不忍卒睹的屍體~

此行Shark Bay,除了Monkey Mia,另一個就是位於Kalbarri National Park(卡爾巴里國家公園)的Nature's Window(世界之窗)~

首先,把福特小ㄅㄨㄅㄨ當4WD,通過近一小時的顛簸黃沙路,要不心疼...

下車後,還得頂著攝式41度烈陽,走在一大片空曠無任何遮蔽物的原野間...

然後,和數不盡的"熱情"蒼蠅鬥法,如果不想和不曉得親過屍體,還是親過排泄物的蒼蠅接吻的話,要嘛拿扇子煽個不停,要嘛就像K男友這樣,裝備齊全~(注意看,背後和網上,那一點一點的,可不是飯粒~)

補充:澳洲蒼蠅出了名的"黏人",甚至影響澳洲文化,背包客棧上的討論很有趣,在此連結和大家分享~

然後,看到這片蠻荒景象,別急著喊「哇咧!」,還要發揮想像力~

催眠自已,這前面應該原本該是一條大河,因為旱季(五六月才是雨季)而消失的寶藍色河水...

邊想像,邊趕蒼蠅,還要留意腳下懸崖和頭上的石頭...

這一失足可不只是千里恨、萬里痛...(K:你怎麼老拿我們情侶照上網啊?羊:沒辦法,我都跟在你們後面,你們是我心中、也是相機中的最佳男女主角嘛~)

澳洲地廣人稀,要在短時間玩遍很多地方,有時難免會有好像不對時的遺憾,但秉持著一生可能就這麼一回,因此,把每一段當做人生最美好的回憶就對了!人生,總無法十全十美,盡如人意,從這扇窗,我看到了全世界!

這些天來的感想就是,地圖上的一小步,卻是現實生活的一大步~其實,寫格的這天,已經在澳洲待了12天,從一下飛機開始,連二個週末都在長途拔涉,有些吃不消,為了讓身體好好適應,在Shark Bay行後,幾乎都待在Homestay,和當地38~42度高溫作戰,每天刮痧,腦力激盪搞定飯事,臉乾得像老太婆,數不清的細紋只能猛塗乳液,幸好有K照顧,又是送便當,又是送面膜...羊媽和鼻先生在另一頭用親情猛攻勢"不舒服就快回台吧!",我仍在這頭努力學習澳客生活,親愛的家人,請再給我時間,一切會沒事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