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跟死神有關的電影

2008102118:43

最近看二部不錯的DVD,一部是金城武主演的「死神的精準度」,另一部是「請神容易送神難」。挑選時,其實沒想那麼多,為了打發時間,選擇一部喜劇,一部劇情片,沒想到二部的共同點,都是日本電影,而且跟死神有關。

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巧合才有趣,之前在醫院化療時,選片都跟生病有關,「一公升的眼淚」、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」、「明日的記憶」...總要把自已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才發覺自已很幸福,出院後,選片開始跟生命教育有關,愈有寓意愈好,提醒自已別忘記那段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。這樣會很變態或自虐嗎?放輕鬆,不過是電影...不過是人生罷瞭...

首先,為什麼會選死神的精準度,我承認帥哥當道(誰叫我是外貿協會出身的天秤座),看過西方帥哥死神(第六感生死緣【Meet Joe Black】中布萊德彼特),東方帥哥死神的模樣當然不能錯過嚕!

以上劇照引用自Forever Fish部落格

整部電影分為三段小故事,看似無關的人物卻有著緊密的相連,說實在,看到第二段故事時感覺有點悶,耐心看完後,覺得是部值得推薦的溫暖好片...劇情介

摘錄片中我很喜歡的死神和老婦人一段對話分享~

「你有想過死亡嗎?」金城武執行任務時一定問的一句話,不經世事的死神無法體認人類對於死亡的心情與觀感...

老:「沒錯,無論是誰遲早都會死,所以一點都不特別。不過因為你是死神,才能說得這麼輕鬆吧。因為你看過很多死亡的瞬間,卻沒有看到那些人是怎麼生活的,所以你不懂何謂真正的人生。就是因為你不懂人生,所以才會說死亡並不特別。」

金:「難道死亡很特別嗎?」(對擁有不死之身的死神來說,死亡不算什麼)

老:「也許在歷史或世界上,死亡一點也不特別。不過對我們而言卻很重要。」

金:「不特別... 卻很重要?」

老:「就像太陽在天上並不特別,不過太陽對我們卻很重要。而死亡也一樣。」

是的,死亡不特別卻很重要,我們不需要逃避害怕,也不用假裝鎮靜無慮,「人生難免一死」,壽命的長短不是重點,如何在活著時了無遺憾最重要!

「請神容易送神難」是一部日本江戶時代的喜劇,哈日的鼻先生挑選的,本來以為跟之前看過的「舞妓哈哈哈」差不多,就是看完就忘的白痴搞笑片,沒想到卻深具寓意...

以上劇照引用自開眼電影網站

被窮神、瘟神、死神纏上究竟是福是禍?一位失業又失婚的落魄武士卻將危機化為轉機,甚至因此找到人生的意義和目的,不枉此生...劇情介紹

摘錄片中我很喜歡的武士和死神的一段對話~

武:「因為遇見了你,我才體悟到活著的意義,你們讓我明白一件事情是人能做到,神卻無法做到的。」

死:「人是神創造的,哪有什麼事情是神做不到的?」

武:「對神來說,人的生命很短暫,終究會死去。也因為這樣,人才會思索生命,思索自已該做的事情是什麼,想要的東西是什麼,並且努力去完成。而神是死不了的,所以不會有這樣的想法,這是人與神不一樣的地方。」

因為這世界有許多的不完美,才讓人更懂得珍惜完美,因為有死亡的存在,才讓我們更懂得珍惜活著的每一天。

二部電影,不同劇情和背景,同樣讓我受益良多,與你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