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進香團

2007121415:01

化療第三階段,回家第20天。最近心情有些低落,也許是接近回醫院的時間吧(前一階段是回家第22天後,返回醫院),難道"週末前皮皮挫咧耽電話症候群"又要發作?

前幾天,才和病友(C床年輕媽媽)通電話,她在我出院後一個禮拜也出院,現在跟我一樣在等病房,我們互相鼓勵,也傾訴等病房的矛盾心情,原來被皮皮挫咧等電話症後群困擾的,不是只有我那種等不到病床,擔心延誤治療時效,但接到病房通知電話後,卻又煩得不得了的心情,只有抗癌圈內人才能深刻體會的吧

儘管情緒不穩定,日子還是得過,畢竟,抗癌路漫長,這種臭酸式壞情緒憋在心理不太健康決定請老爸帶我放風去,也許是留家查看期間,表現良好,加上老爸出馬…(應該是出車啦,現代人沒在出馬的,冷~~~),老媽二話不說就准假,讓我出門

既然是為了平靜心情而出門,單是公園散步豈能滿足,老爸提議到廟裡走走,活動筋骨之餘,還能安撫情緒,我相信,宗教信仰具有某種不可思議力量,許多抗癌書籍也鼓勵病友擁有屬於自已的信仰...

厚重的雲層擋住了熱情的太陽,即使添了厚衣,起風時仍感覺涼意一踏出門,心情先好一大半,老爸的車子有暖氣,卸下外套後,聽著廣播傳來愛樂電台主持人感性溫柔的聲音,介紹貝多芬、莫札特第幾號D大調交響樂曲,感覺像是在慶祝出門,特別悅耳,身體跟著輕鬆起來,果然是心理影響生理啊

由父女倆組成的迷你進香團,出發了!第一站是新莊的地藏庵供奉主神是地藏王菩薩,另有佛陀、觀音、土地公、大眾爺等神像,長年香火鼎盛,信徒絡繹不絕能與地藏庵結緣,是在逃病8個月中,結識一位靈修的師兄牽的線,暫且不論對病有無療效,但讓當時心靈無助的我們,在經歷許多奇妙旅程後,留下難忘而深刻的回憶,非三言二語能形容,便不在此贅述

為家人祈福參拜後,也為近日煩憂不已的心情,求了籤,得到的籤詩(圖左)竟然巧合與九月到竹林寺求的籤詩(圖右),意思大同小異,且在第三段都出現寬心二字相當奇妙,老爸說,看來抽籤不只是機率問題

難得出門,把握機會,四處逛逛,雖然有帶相機,但畢竟佛門乃莊嚴聖地,不便放肆,晃到印刷品區,許多佛經陳列架上,大、中、小本、精裝本,經文版、白話勸世版,大悲咒、金剛經等應有盡有,各式美侖美奐的精裝佛經,讓我感到驚奇,甚至興起收藏的念頭,架子上寫著佛經過多,請諸位大德勿再送來,放不下部份,將全數作資源回收”…還有佛經手抄本,很像小學生的練字帖(仔細看,還有注音哦~~),相當有意思...


撇開宗教寓意不說,還挺實用,不僅可練字,還能訓練專注力,有定心作用呢(不是我說的…),目錄還有毛筆臨摹版,不曉得是不是新產品,看來,為了宣揚佛教道義,信徒們(和出版社)真是用心良苦啊~~


第二站,竹林山觀音寺,主要供奉千手觀音,比起地狹人稠的新莊地藏庵,位於林口的竹林寺,佔地較寬廣,空氣也較為清新,還有美麗的花園小池塘,目前因擴建中,僅開放前殿,供民眾參拜,大部份建築仍以鐵皮屋遮蓋,不過,由已完成的牌坊看來,主建築的美亦相當令人期待,不僅供參拜,也頗具觀光價值呢…老爸問我要不要再求籤問問,我笑笑說不了,二次巧合,已足夠證明菩薩有靈,若我繼續執意"不寬心",菩薩可能會來夢中敲頭、揪耳朵了...

結束了愉快的進香一日遊,身心彷彿都受到洗滌,算是為下一階段做收心操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