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太多電話

2007121217:09

想起久未聯絡的朋友

你通常會怎麼做?

撥通電話?想想作罷?

 

到了一定年紀,久未聯絡,忽然來電

不是劈頭被問「你要結婚了厚?」

不然就是「你不會在做保險或直銷吧?」

似乎無事不登三寶殿

雖然的確也接過不少這種電話

 

前陣子從朋友口中聽說一向抗壓性高的她離職...

原因沒說明...我想打電話關心她

為了撥這通電話,想很多

 

早上,我想她正在上班→不打擾她

中午,我想她正愉快用餐→不打擾她

晚上,我想天色已暗、時間太晚→不打擾她

平日,我想她很忙→不打擾她

假日,我想她在休假→不打擾她

 

就醬,這件事反覆想了一個禮拜

終於,某天下午茶時間

撥了電話,但她沒接

我想,或許她很忙

 

過二天

再次撥了電話,電話響了幾聲後,對方按忙線

我想,她可能還在忙

一直撥電話,怕造成她的困擾

或者她是否不接不認識電話

我傳了簡訊表達關心問候,但她沒回

我開始擔心她是不是遇到事

 

過二天

第三次撥了電話,電話響了很久,正要掛電話

她接了電話

她說,這陣子回南部處理家裡的事,電話沒帶在身上

聽她聊聊最近身邊發生的事

 

掛上電話,我鬆了一口氣

結束了幾天來胡亂的猜測

自嘲不知哪來的神經質和閒功夫

但還是很高興一切沒事...

她過得很好~~

p.s.奇怪,不過是對久違朋友的問候,怎麼搞得好像要打電話給愛慕的人表白一樣啊?人家...人家真的是愛男生滴,只是想太多了嘛~~倒是你!沒錯!就是你!別想太多就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