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瑜珈初體驗v.s驚險小插曲

2007062911:43

雖然「瑜珈」已是當紅運動,但我對「瑜珈」的刻板印象,還是一直停留在把腳放在頭上的運動這樣的誤解,所以骨頭硬的我,健康時,總遲遲不敢嚐試生病後,很多朋友建議我,瑜珈是身心共修的運動,重的調節,可提升體內的免疫力,而非單純只是表面筋骨活動...「提升免疫力」,沒錯!就是我要的!先是買了瑜珈墊和瑜珈書,打算自學看看,但發現單靠看書,其實並無法抓到動作和呼吸配合的方式,一不留意,容易岔氣傷身,最大的問題就是墮性,三天補魚,二天晒網,沒有持續,效果有限。

於是決定找老師,著手比較中壢幾家瑜珈教室的環境和價格後,選擇了一家離家比較近,課程時間和價格也適合自已的「真善美瑜珈會館」,開業八個月,乾淨的環境裝潢和班級人數少,是主要吸引我的地方。

既然下定決心學瑜珈,就要花時間努力囉,說也奇怪,從報名至今已第四天,老天像是在考驗我的毅力般,每天到了上課時間就下雨,明明早上太陽好的爆,下午就來個午後雷陣大雨,不過,除了一天傾盆大雨,無法出門外,每天都到瑜珈教室報到1.5小時,「沒錯!老娘拼了!」

每一堂課,舖好瑜珈墊,毛巾準備好後,就從打坐、冥想、調氣、暖身動作開始,不吹冷氣,配合柔合的音樂,吸氣、呼氣、吸氣、呼氣,揉揉腳、轉轉頭、甩甩手,進而慢慢的伸展身體、四肢

跟著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常常因為動作不熟,時而左右不分,時而忘了呼吸氣,時間在手忙腳亂中,不知不覺過去,其實手忙腳亂情況倒也還好,瑜珈很多彎、折、壓的動作,讓我這個很少運動的硬骨頭吃了不少苦,其它不說,最簡單的站立前彎手摸地和手插腰向後仰撐住的動作,就做到大粒汗小粒汗,甚至從打坐開始就汗如雨下,累積幾天下來,不會比去年一整年流的少..

當然,身體改革的結果,就是一連串的附作用,感覺每一寸肌肉,每個關節都像在抗議般的腰酸背痛,不過,筋骨舒活和流汗排毒後的爽快感覺,讓我很快就忘了那些不適,相當值得哩

驚險小插曲:話說週四,因為傾盆大雨,老媽怕我淋雨,下令我不能去上課,無法去瑜珈課報到,全身覺得不對勁兒,其實當天,好幾次想去補上晚間的課,但瑜珈課規定課前後一小時不能吃喝睡洗,怕影響氣的運行,算算晚間課程時間,跟晚餐和睡覺、洗澡時間皆有所衝突,再加上雨勢不斷,所以一直相當猶豫,本來打算乾脆不吃飯就是要上課,傍晚時卻突然莫名感到頭暈噁心,只好打消念頭

晚上怕明天又午後雷陣雨不能出門,所以決定,隔天早起上八點的課(就是不放棄!…),結果半夜莫名奇妙精神亢奮睡不著,快天亮才入眠,只好取消早起上課的打算九點多,還在床上補眠時,矇矓間接到媽的電話,語氣急促的說「你的機車沒剎車你知道嗎?怎麼都不去修?不是剎車皮沒有哦!是剎車線斷了的那種!早上本來要騎,發現沒剎車,很危險吶!今天上課前要提前牽去修啊!」,我瞬間清醒,「啥米?沒剎車?怎麼可能?我前天騎還好好的啊!」,腦子裡滿是昨天拼命想上課的可能驚險畫面真巧

還是那句話凡事別強求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