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.山海觀.海山遊

2009072216:24

看海的日子

一片湛藍的大海
我又來看海 踏著往日的足跡

我找不到那男孩

他曾陪我一同去看海 如夢綺麗的海

他曾使我終日發呆

那瀟灑的男孩 男孩
 
我是那看月亮的癡情女孩~

臨時邀約,阿姨朋友一行人、羊媽帶小羊,到基隆阿姨地盤作客,位於最北端的鼻頭國小為此行第一站,颱風尾巴雖在南台灣,北台灣也能感受一二...

剛下車,大風吹得大夥兒東倒西歪,逆風前進,趣味橫生,大風讓暑氣降溫不少,是出遊的好天氣,紅黃屋頂的可愛校舍,在碧海藍天旁,特別活潑搶眼,除了風聲、海浪聲,校園裡傳來此起彼落樂器練習聲,遊客們沒有上前打擾,只是坐在門外小椅上,安靜地聆聽...

鼻頭國小旁有條鼻頭角(山海觀)步道,小徑終點為鼻頭角燈塔,沿途風景美不勝收,一邊是山景,一邊是海景,萬丈懸崖,海浪不停拍打岩岸,激起朵朵美麗浪花...

天空和海洋,白雲和白浪,譜成海天一線的對話,空氣中只剩下呼呼的風聲和拍打岸邊的海浪聲,大自然的美景已讓我們幾乎忘卻身處崖邊,腳底發癢的恐懼感~



海風夾帶水氣將鏡片吹得霧濛濛,眼前景象顯得不真實...脫下眼鏡、戴上眼鏡、脫下眼鏡、再戴上眼鏡...我頑皮地在真實與夢幻間玩味著...

以燈塔為中心,一個轉角,將放肆的狂風完全阻隔,海面風平浪靜,差異極大,彷彿方才的驚淘駭浪不過是幻覺...

白色燈塔,就這麼靜靜地矗立在最北端的位置,儼然已是大自然的一部份...

領頭的姨丈一路不斷提醒,"重點在後頭",相機省點空間省點電,手上快門還是始終不捨間斷,如果燈塔是主秀,那麼這有如大峽谷般的景色大概就是安可加映場啦~



也許是有颱風做"晃子",即使是假日,遊客並不多,足夠讓一行人左拍、右拍、分組拍...

換個位子拍、隨便拍、耍浪漫拍...也不用擔心路人入鏡、不會感到壓力...

千變萬化的雲朵,有時是主角,有時是配角,"演"什麼像什麼,"表情"絕不重覆~

白米甕砲台是第二天的重點行程,港邊絕佳的視野、傳說故事、歷史古蹟,使得此景點在鐵馬族口耳相傳下已有相當的知名度,是來到基隆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...

連續劇"光陰的故事"播出後,名氣更上一層樓!站上制高點(指揮所),可遠眺基隆內外港~

馮媽等船的港口、復邦對茜茜表白的地方、鬥牛的籃球場、上下課經過的地方...每一個場景都喚醒著觀眾的鮮明的記憶~

協和火力發電廠是台電設在北部最大的火力發電廠,三根高聳大煙囪是基隆港外海進港船隻辨識的「方位」,同時也是鄰近地區辨識基隆的地標:不論從62號快速道路、或由外木山、野柳、萬里皆如影隨形。(本片段摘錄自恍然集)

後記:基隆遊二天下來,除了令人心曠神怡的天然美景、中暑頭昏遺症外,此行最大的收穫是被很多長輩誤認為是剛畢業的大學生,頻頻詢問"畢業沒?""十八沒?"(嘿!我說真的!別吐!),然後,在得知實際年齡後,一付睜大眼睛、搖頭不可置信的表情...我想應該是拜剛剪的髮型,以及跟這位16歲晅妹妹混得很麻吉之賜...不介意讓熟女小小虛榮一下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