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虛

2008010714:06

其實,不太喜歡放轉載文章在部落格,收到好的e-mail文章會轉寄,但自已的部落格,就應該要寫自已的故事,自已的想法,轉載會有罪惡感(“龜毛病又犯?),好像有偷懶的感覺(指小羔羊自已啦),但看別人的轉載就沒差,因為好的文章總要一傳十、十傳百,才算達到部落格分享的意義嘛(這樣講來,不轉載好文章,好像反而才是偷懶、沒良心?),所以,除非是有意義或特別感同身受的文章,才對得起良心的貼上來分享嚕

下面這篇是不經意看到的,原先是朋友推薦部落格,作者擅長幽默漫畫插圖,有助於放鬆心情,結果我反而看中這篇沒有圖的文章(不是說漫畫不吸引我啦,是我一向比較"高拐"),剛好前陣子才空虛過,為了被隔離在醫院治病感到空虛,為了病不知什麼時候會好感到空虛,看到文章,想起自已健康時,也曾為了朋友、工作感到空虛和朋友聊過空虛,似乎空虛成了現代人的通病?是對未來日子的不確定嗎?還是對現在生活的不滿足?亦或二者皆是?有人單身而空虛,有人結婚還是空虛,有人有錢仍然空虛,有人貧窮但生活充實是心在作怪吧

很喜歡文章最後面金鷹的故事,其實不管是金雞,還是金鷹,只要活出自已,丟係”A~~哩貢丟嘸丟啊?

 

小羔羊

 

空虛(轉載)

 

我ㄧ直不知道該用寫的還是該用畫的來說這件事,
因為這是我最擅長的主題
...
不知為何的空虛
,
最後我還是決定用寫的 畢竟這真的是很沉悶的東西
,
這件事情並不是直接發生在我身上
,
但是因為有太多人突然都反應了這個問題
,
我突然也有了一股感傷
@@

我老哥看完我是傳奇之後
,
他跟我說他很想哭
,
當然我老哥不是感性的人
,
我也不知道他哭的點究竟是什麼
,
他說他很寂寞
,
就像片中的主角一樣
,
尤其當小珊死掉的時候
,
老哥說他發現再也沒有人可以跟他說話
,
他可以體會那種孤獨
,
老哥離開家裡到竹科上班已經4年了
,
他是個很需要朋友的人
,
偏偏朋友都在台北
,
前一陣子公司改組
,
熟悉的同事全去了台中
,
他成了無法排遣寂寞的人
,
每天晚上都用MSN聊天聊到很晚
,
但是仍舊感到空虛
,

大學的幾個好友都有
blog,
雖然不是很常更新
,
但是我很喜歡看他們的文章
,
因為我們都在相同的年齡 面對相同的問題
,
往往簡單的字裡行間 我就會回想起大學的往事
,
跟已經改變很多的現在
,
我今天連到一個朋友的
blog,
卻出現了關閉網誌的訊息
,
我有點錯愕
,
剛好晚上有位當兵的同學回來
,
大家一起聚餐
,
我就問了他這件事
,
他說他很空虛
,
每件他想做的事情都失敗了
,
只好選擇他不是很愛的工作
,
像行屍走肉般的過著生活
,

很多人都跟我說不要把興趣當工作
,
因為當一件事情成了工作
,
興趣就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快樂
,
於是我們都選擇了一份工作
,
不是為了什麼遠大的志向或夢想
,
只是為了餬口
,
我女朋友有天和朋友談到工作也談到加班
,
她朋友說到了一定的年紀,再也不求任何的理想,只求穩定
,
穩定的上下班 穩定的薪水
,
找份輕鬆的工作是最好的
,

當一切都穩定下來
,
總覺得還是欠缺了什麼
,
為什麼會這樣
?
其實我真的也不知道
,
怎樣做才是最好的
?
我也不知道
@@
我很想跟我的朋友們說些什麼
,
不過我也很迷惘
,
出社會之後 我工作一向都是為了錢
,
不過事實上我賺的也不多
,
工作時間也很長
,
上班工作 下班接案
,
有一陣子右手痛的沒辦法用滑鼠
,
但是還是得咬緊牙關把案子結束
,
去年年假很長
,
我難得沒有案子 待在家裡發呆
,
我也覺得很空虛
,
因為除了工作
,
我也不知道做什麼
,
家裡的電腦一打開就是開工作
,
我坐在沙發上看了8天的電視(為了這個 我還買了DVD播放器
...)
最後一天
,
我決定有點改變
,
其實我不敢說這樣很好@@ 因為我的收入減少了很多
,
不過作件想做的事情
,
感覺真的不錯
,

巴菲特說:如果一份工作要做10,當然要挑自己喜歡的
,
為了錢而把喜歡的事情延後,就跟年輕時不做愛 留到老了才做一樣讓人不可思議
,

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

(
其實我好像寫了好幾遍了@@ 但是我也不知道寫在哪一篇)
有一種鳥叫金鷹
,
是全世界飛的最高 最漂亮的老鷹
,
有天有顆金鷹的蛋被放在雞舍裡
,
牠孵化之後跟著雞一起吃ㄧ起喝
,
有天牠突然看見空中有隻金鷹飛過
,
牠羨慕極了,就轉身問牠的雞兄弟們
,
那是什麼鳥
?
雞群們冷冷的說:那是金鷹啊!!全世界最美的老鷹,跟我們是不一樣的
!
這隻金鷹嘆了口氣說:真希望我也是隻老鷹
,
於是牠終其一生也沒有離開地面
,
成了一隻金雞。


不試試看 怎麼知道是不是隻老鷹?
這應該是這個故事的寓意吧
...

有位朋友的MSN暱稱打著
:
人生這場戲,究竟要怎麼演才能盡如人意呢
?
我細細地思索這句話的涵義
,
不過我沒有答案
,
但是用來當做結論 或許再恰當不過吧!

引用自凡間逸樂園上班豬Mr.Pig故事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