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+1的愛琴海

2007043015:21

拜前陣子電腦作怪之賜,終於把這本買了一段時間的旅遊書給K完了...

記得是利用等待電腦開關機的時間,分段把它看完滴,美麗的圖片和生動的文字,的確讓電腦當機的我火氣降了一大半,不然電腦的下場如何...不敢想像...

希臘,一直是我夢想中的旅遊聖地,幻想與心愛的他漫步在純淨藍白世界裡,甚至在美侖美奐愛琴海夕照下完成婚禮,似乎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吧...

為了讓這個夢更具體一些,除了前陣子到台中出遊時,故意安排"秘密旅行-希臘"感受一下外,還上網搜尋關於愛琴海的書來研究...

關於希臘的印象,是前幾年,一位竹科工程師,寫了「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」這本書造成轟動開始的,光看網路流傳的文章照片,就讓我心神嚮往,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...

當我在網路書店看到「1+1的愛琴海」這本書名時,便有種"丟啦!丟啦!就係伊啦"的感覺,浪漫的地方就是應該要"1+1"嘛,難怪之前一直想不通哪兒怪...當然,毫不考慮就敗下去啦,不過前段時間忙電腦的事,這本書就給晾在一邊嚕...

"幸好"電腦作怪(這樣講好像不太好,拜託別再當..),為了打發時間,才重新把這本書挖了出來...

我喜歡在有陽光的下午躺在客廳沙發上,聽著輕音樂,鋼琴曲也好、長笛演奏,小野麗莎演唱曲更讚,喝著花草茶配餅乾,看「1+1愛琴海」,咀嚼文字,欣賞圖片,半夢半醒作(白日)夢...

話說艾莉和阿倫這對情侶檔趁工作空檔,半自助旅遊,相同的行程,相同的所見所聞,卻有著男女不同的觀點。艾莉有著旅行時喜歡計劃週全,並按表操課的強迫症,還有愛拍照、愛殺價的個性,從她身上好像看到了自已,阿倫則隨遇而安,任勞任怨,負責提重物、照相,以及溝通、找路...等等,艾莉遊記重在講解景點神話歷史導覽,阿倫遊記則重視人文風俗民情的心得抒發,二人時而感性,時而俏皮,時而關心對方,時而鬥氣,搭配唯美圖片,看入迷時,會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,仿佛置身希臘、愛琴海,而自已就是書中的主角...

這本書不只是單純的遊記導覽,也是男女愛情相處的書,有人說,想深入了解另一半,就去旅遊。其實,有過自助旅行經驗的人,一定能感同身受,身在異地時,當二人間熟悉,能依賴的只有彼此時,默契及包容力的確是最大考驗...所以,也有人說,除非想失去朋友,不然別輕易跟朋友去自助旅行...

看完後,除了對希臘的愛戀不變外,學到的是更懂得對男女間不同的包容...還有,自助行出發前可能要多念些關於希臘神話歷史書,不然走了大老遠,看到全是碎石古蹟卻沒fu,可能會浪漫不太起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