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und 5-Day15

2008030316:50

化療第五階段,住院第15天。

老娘不幹了!,羔羊家的娘為了全心照顧小羔羊,二月底把老闆Fire掉,辦理退休,轉職全職當小羔羊的看護義工啦!

今天是上班第一天,感覺有羔羊媽在的病房裡,特別熱鬧老媽說,自三十幾歲開始上班後,就沒放過長假,後來在舅舅公司當總管,更是忙碌,刮颱風下雷雨也得到公司,每次家人朋友找出國、遊山玩水時,總是為了工作得推掉現在,小羔羊生病了,化療進入後半階段,身體更需要人照顧,便決定提前辦理退休,在家全心照顧、陪伴小羔羊母愛真的很偉大!不過,相對的,有了老媽24小時的貼身照護,小羔羊變小肥羊的日子應該不遠了...

中午左右,小白拿著血小板袋進來,報告著最新血球成績白血球200(正常值3500~11000),血紅素8.1GM%(正常值12~16),血小板17(1000/CMM),正常值150~400),大概差不多到谷底的數值,就等回升了,郭老大交代輸血小板,隨著抗過敏針劑進入身體裡,不到一分鐘,意識也跟著模糊,沈沈睡去郭老大說,愈到化療後面階段,通常身體回復(指血球回升)的時間也會愈久,就像拳賽,每次被打倒再地,然後再站起來,再打倒再站起來...撐下去才會贏,不管如何,我仍舊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面對每一次挑戰...

雖然血小板半個小時就輸完,藥效關係,我還是足足睡了三個小時後才醒來。吃完中餐,我擔心一向忙碌慣了的老媽會很不習慣,閒得慌,便問老媽退休第一天的感想,老媽笑著說「感覺如釋重負,快樂的不得了!」,老媽看出我的顧慮,接著說「現在剛放假的感覺當然很開心,因為可以專心照顧小羔羊,再說,很多想做的事,想去的地方也不必等週休二日,或許過陣子會覺得無聊,不過,眼前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過的快樂,把咱們母女倆的身體養好,日後看是要兼職還是要做生意,可以再來討論,老媽還年輕,當然不甘心就這麼退休囉」…其實,老媽退休身心可以好好休息,我也很開心,只是想起老媽得在醫院全日照顧生病的我,跟著病情心情起浮,就覺得很不捨..

沒多久,母女倆七嘴八舌地忙著擬定趴趴造計劃,說要好好吃喝玩樂全台灣,甚至環遊世界去…開心到差點忘了身在醫院,看老媽一下子問我好吃的新竹鴨肉麵在哪兒,一下子問環台的火車票怎麼買,一下子又說這次出院要先去宜蘭泡溫泉,還是去富基漁港吃海鮮、基隆廟口吃夜市我就知道前面的擔憂是多餘的嚕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