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價還是巧合?

2008032410:44

第五階段,出院第9天。

話說鶯歌散步回來當晚,小羔羊發燒到38.7度,全身肌肉酸痛無力,羔羊媽拖著一天的疲憊卻不敢入睡,對付小羔羊莫名的發燒,拿冰枕、量體溫、倒開水就在吞了退燒藥二個小時後,滿身大汗,宣告退燒成功羔羊媽才安心回房休息,耳邊還聽到老媽碎碎唸,「今天出去都還精神奕奕、走路有風,正常到不行,回來就發燒,還說要去日本咧...才去鶯歌一天,就變這樣,幸好是在台灣,不然真的會急死」我無力地,在心底回應老媽「相信我!真的!絕對!純屬巧合的啦!」...

隔天是跟老大約好的回診日,體溫37.9度,仍舊頭痛欲裂,抽完血後在候診室昏昏沈沈等待了三個小時,才終於見到老大一進問診室,我手按著太陽穴說「 郭 醫師,我發燒了,頭痛、全身酸痛無力」一付快虛脫的樣子,「又發燒啦?」郭老大仍一派輕鬆先是給了我血球報告,白血球5800(正常值3500~11000),血紅素10.4GM%(正常值12~16),血小板144(1000/CMM)正常值150~400)…

老大接著說「血球都很正常啊妳的症狀聽起來像感冒你家有人感冒嗎?」,我想了想回答「沒有啊!」,難道又是莫名發燒?「還是你昨天去哪了?」老大繼續問,「呃~(加強語氣)~~有去鶯歌啦」發燒跟出去玩真的無關喔~心裡這麼辯解著,聲音小很多怕老大怪我亂亂ㄙㄜˊ,老大看出我的心虛,但沒多問什麼(開玩笑,如果被他知道我體力透支,徒步走了一天,肯定又要被酸~),「有戴口罩嗎?」,「當然有啊!」可理直氣壯的咧!只有吃飯拿下來,老大嘆了口氣說「最近這一波感冒,都是全身酸痛無力,嚴重的甚至上吐下瀉」,「可是我沒有上吐下瀉啊?」我搶著說,老大看了我一眼「你應該是初期發作,開藥給你緩解看看,如果不是感冒再回來吧!」

不放心又問了些用藥和發燒配合用法後,正打算要開溜「對了!你什麼時候要拔那顆容易發炎牙齒?」老大叫住我,果然還是逃不出老大手掌心,「喔~那個由老大安排就好!」我放棄掙扎的權利,「好!那我幫你排下周二報到,請牙醫評估看看!」看的出來老大很滿意我任憑宰割的態度我想起那天一個病友告訴我,為了降低在化療期間,因牙齒發炎而發燒的機率,她一口氣拔了7顆爛牙,還說一點都不痛,小羔羊不過區區一顆智齒,再扭捏就太俗辣了沒錯!要勇敢!勇敢!勇…”遠都不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