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愉悅的學習

2008111416:31

持續運動和高營養食品補充,讓癒後的體力和精神逐漸恢復,每天窩家裡,吃飽睡,睡飽吃,看連續劇的米蟲生活,過得有些虛心,儘管已做好在家休養半年至一年的打算,還是希望能藉由學習,來激盪罷工空轉許久的腦袋,上課的念頭其實在心裡沉積已久,羊媽體諒我心情,但又怕我回學校念書壓力太大,多方考量後,才同意讓我在家附近的救國團報名課程。

光是要學什麼呢?就想了一個月,瑜珈、書法到國畫,串珠到拼布,語言、烹飪到電腦什麼都有興趣,什麼都想鑽研,想到腦袋打結,就在報名截止日快到前夕,還是無法決定,加上懶病附身,正準備放棄,去年參加國畫班結識的Rie同鞋,即時出現鼓勵,截止日那天還是衝到救國團報名了,日語課。

羊媽問「你報啥米課?」「日語課阿!」「還有咧?」「就日語課咩」「阿本來不是想報一堆?」「是啊!最後關頭,就決定先學日語,其它的等過陣子體力好點再說,你不是也說剛開始壓力別太大?我可是聽話的乖女兒哩」,吼~~你女兒每次考慮半天,最後選的都推翻前面的善變個性,你還不瞭哦?

學習的動機很重要,日語第一堂課老師問「為什麼想學日語?」,因為過世的奶奶是日本人,身為後代想學好日語!因為鼻先生哈日!因為日語大學時代才學50音,想繼續進修!因為想去日本深度旅遊!因為想重新找回成就感,因為想做自已喜歡的事,對我來說,久違的學習,動機太多嚕~~

上了二堂課,除了重拾學生時代的基礎,還要學習複雜的動詞變化,坦白說,挫折難免,卻覺得很充實,每回學到新的單字,新的文法,就像喚醒一小部份腦細胞,證明自已活著、腦袋能動的感覺真好,學習使我心情愉悅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