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期間的第二個家

2007111414:08

隔離病房,是我化療期間的第二個家。

每個階段療程,標準期四週,我就有將近三週住院,只有一週能回家休息(當然,如果排不到病房或血球升太慢,時間就會延長約2~4),住院時間比出院時間多,暫時把醫院當家,實非所願,但也不得不

隔離病房住一天要價3000塊大洋,不過,血球降低到某種程度,可申請健保給付,通常在我住院打藥時,郭老大就會幫我申請隔離病房,等血球下降,才有機會移到隔離病房,隔離病房管制訪客人數,大大降低因血球降低被感染的危險,比起健保病房,與其它病友和家屬共用空間的生活,隔離病房多了份清靜、自在及安全感

老弟上回來照顧我,一直稱讚隔離病房很好,設備一應俱全,很適合宅男、宅女,如果能外送餐點,可以完全不用出門...

不過,以我住的醫院來說,這種隔離病房只有17間,通常配給需要長期住院的癌症病人使用,很搶手,所以,有錢也很難排到…說到這裡,我很感激郭老大的安排,和現代醫療品質的提升

每間隔離病房的格局空間不一定相同,設備一樣,除了單人病床和家屬陪伴床外,有獨立衛浴、獨立空調、液晶電視、冰箱、梳妝枱、衣櫃、沙發及矮桌,最棒的是,還有一~~大片的玻璃窗和視野不錯的風景,有助於舒緩病患容易低落的情緒,比起一般病房的設備和環境,又有健保給付,可說是癌症病患,化療期間的總統套房了吧

如果設計成"主題式病房"(像精品MOTEL),就更酷了...,不過,如果太有特色,可能得排到明年才住的到...

 

二道隔離門(從病房裡面向外拍攝,外面是走廊,反光是我的影子)

二道隔離門中間玄關,訪客換粉紅色隔離衣(左)和洗手消毒(右)處

病房一角(有窗景,雖然外面有陽台,不過不能出去,還會擋景...)

病房一角(窗簾拉下),有浪漫到嗎?

病房一角(梳妝台上是我的NB,想上網?自已帶!)


比較前一階段的病房格局(一),空間大一些

比較前一階段的病房格局(二),設備一樣,右邊黃色一大包是葡萄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