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und 5-Day3

2008022014:55

化療第五階段,住院第3天。

急診出院後,隔天就接到病床通知,心情像洗三溫暖,不知道該哭該笑,反正就把醫院當灶腳”囉神經大條的鼻先生笑說,早知道就不用出院,還多跑一趟,乾脆在急診室多住一天,直接住院就好...我用想扁人的語氣提醒,急診室的環境(哎喲喂呀阿伯+驚聲尖叫小孩…),多住一天多折磨一天,就算"早"知道會有病房,我還是選擇先出院,回家休息一天賺一天的啦!

這次分配到的是三人健保病房,這個禮拜,負責白天看護的老爸因為工作關係,請老弟暫時代班。為了隔天抽骨髓、照X光時行動方便,NB等到第三天才請老弟從家裡帶來…老弟大概是第一天代班太無聊了,一開始竟然威脅不幫忙帶NB,還提出什麼「一人無聊不如二人無聊」的變態理論,我好說歹說地試圖說服,這傢伙不是推說有嚴重失憶症,就是推說有重聽

今天早上,老弟抱了一堆漫畫和電腦出現在病房,證實其良知尚未泯滅,只是愛尋他老姊開心…不過是帶個NB,搞得像背後發光的救世主,把他老姊訓斥了一頓,什麼「電腦兒童」,什麼「看到電腦就像小鬼頭一樣開心」…為此,我們還大大爭辯一番,究竟是用電腦寫日記的老姊,算中電腦毒太深,還是用電腦玩網路遊戲的老弟,才算中毒究竟是因病不得已禁足在家、寫部落格的老姊是宅女,還是在家守著網路遊戲、邊找工作的老弟是宅男

別擔心,天秤座雖然愛爭辯,但絕對是和平落幕、不傷和氣為原則,不過,得承認,一向自有邏輯、B型又身體健康的老弟在幾場辯論賽中,總是略勝O型加上有病在身的老姊我,其實,手足間,君子口舌之爭,也不是非得爭個高下,偶爾好玩拌嘴罷了,只是激動起來,還是會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(體力太差)…,記得有幾次,老媽還數度圓場,叫老弟多讓讓我要弟弟讓姊姊?第一次聽到吧?感覺好像老弟是哥哥,我是妹妹呢?…醬算某種特權嗎?

話說回來,回醫院報到後,一度擔心身體狀況無法順利開始化療,幸好,在服用咳嗽、退燒藥後,狀況緩解不少,連血球也恢復正常,白血球6800(正常值3500~11000),血紅素9.9GM%(正常值12~16),血小板260(1000/CMM),正常值150~400)…郭老大說那些小毛病”應該是感冒症狀之一,過了就沒事,同時也宣布,第五階段化療,今晚"始大兜"(日式start發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