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-第17天

2007093022:02

這二天,胃口明顯好多囉,除了在吃太快或太大口時,才會有點反胃外,飲食比較正常,而且,看美食雜誌或節目,也不再覺得像是在看鬼故事或恐怖片了

有時興致一來還會點菜,像昨天老爸當班時,就主動要求吃泰式酸辣湯和炒飯,今天男友當班時,吃魯肉飯配剝皮辣椒等,本來是抱持著反正吃軟、吃硬、吃多、吃少都拉,乾脆對自已好一點,小小放縱一下,當然啦,我可是抱著必拉的決心,也做好必拉的心理準備啦!(病友勿試~)

吃完又辣、又香、又油、又膩的食物,著實大大的滿足了好久,不知道是不是以毒攻毒招式有效,不可思議的是,拉肚子的次數竟然大大減半,身體不適情況改善,連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了呢,難怪阿傑特醫師在從病危到跑馬拉松一書有提到身為病人,身心已經夠悲慘,應該要做些喜歡做的事,吃些喜歡的食物,才不會增加心理的負擔…”,這點真的是相當重要,因為,病人的心情勝過一切,有好心情才有好體力,對抗病魔

前幾天,聽小白說,隔壁病房,有位五十多歲的婦人,已經住院二個月了,心情一直很差,食慾不振,雖然血球靠藥物回升了,但是電解質嚴重不足,雙手抖的厲害,一次化療,卻住了二個月還無法出院

聽了這樣的消息,其實替婦人感到相當遺憾,能體會那種被癌症綁住,走不出來的心情,若不是蘇老大一番勸說,才慢慢想開,以我剛住院那種心情,大概對我後來的療程,不但沒有幫助,反而是更大的傷害,難怪蘇老大說,這種事真的要自已想開才可以

癌症病人的心,是非常脆弱的,我想起前二天接到二通稍稍影響心情的電話,一通是好友打來的,一開始問了很多病況,講到後來,突然冒出一句「你也真是的,怎麼會這樣呢!」我嚇了一跳,還再次確定「你說我嗎?還是病?」朋友說「當然是說你啊!也太不小心了吧,這麼不注意自已身體,才會又搞到住院吧!」心像是被什麼刺到,「呃也努力了八個月該做的,該吃的,我都盡力了,我也不想這樣啊」朋友嘆了氣說「也是啦,癌症還蠻怪的!好啦!也不知道說什麼好!你自已加油吧!」我回「喔~謝謝!」

另一通是社團朋友打的,很久沒見了,本來預計上週末聚會,結果大家都到,只有我缺席了,聊了一下,他說「我們本來想去看你的!怕你沒體力!」,我說「現在身體情況比較好了,昨天有親戚還有來看過」,其實,因為血球低,也沒有要朋友來看我的意思,只是提一下,誰知朋友竟然忙著說「沒有啦,我們有準備禮物,請XX同學有空帶過去就好,因為OO同學說,屬馬的今年不適合去醫院其實我也覺得這樣不好」我趕緊澄清「喔~~沒關係啦!我容易感染,也不方便有訪客」掛了電話後,心情著實DOWN了好一陣子

一直在想,自已何時變成容易受傷的女人啦,大家是出於關心啊,其實,同學、朋友的個性、語氣、態度沒變,變的是我易感的心吧,關在 四坪 左右的房間久了,忘了外頭世界無限大,忘了世界未曾停下腳步,後來,試著把自已縮小後,所在乎的事,也變得微不足道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