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療第二階段-第15天

2007092911:54

從化療開始打藥,身體狀況即靠觀察血球變化來控制,沒事抽二管(驗血球),有事抽二管(頭暈要細菌培養、輸血要確認血型),總之,每隔二或三天,小白吸血鬼便拂曉(早上六點)出擊,來個二管,這!可沒得反抗或討價還價啊

這天,照例,小白吸血鬼輕輕地來到床前,我呢,剛好拉完肚子,清醒的不得了,她看到我醒著,輕輕說「睡得不好嗎?」,我回「拉肚子嚕」,她習慣性點點頭,表示了解,她說「今天人工血管要換針、順便抽血」,我也習慣性點點頭,表示準備好待宰…”點頭是我們之間的默契

小白吸血鬼在床邊忙碌的工作著,看著血緩緩抽出,我開始裝可憐,自言自語地嘆氣說「唉..又拉又吐,營養都不夠升血球,還要常常被你們抽血,入~~(最後還故意拉長尾音,然後轉虛氣音…),她笑出來,反用無辜眼神回說「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人家都說我們是吸血大隊呢」,心裡想妳們本來就是啊”…我笑笑反過來安慰她說,「好啦,看在血球過低時,你們也會還我們”(輸血)的份上,就不跟你計較嚕」,小白吸血鬼回敬了我個衛生眼

不到中午,報告就出來了,白血球400(正常值3500~11000),血紅素7.3GM%(正常值12~16),血小板20(1000/CMM,正常值150~400),郭老大巡房時,下令輸血、血小板,心裡不知該開心還是害怕,開心的是,抽出去的血寶寶總算可以有些回收,害怕的是,回收時的種種不適感,先不說過敏、排斥可能引發的發燒,光是輸血前的抗過敏針,給我的反應,更是只能用昏死過去來形容

11:00,老爸是白天看護,小白來量血壓和體溫,告訴我們,血小板和血都在準備中,看看時間,擔心錯過中午吃藥時間,決定請老爸先去買中餐,老爸前腳還沒踏出醫院大門,後腳血小板就到,為了用新鮮的,只得請老爸先回防駐守”…

11:40,交代好老爸記得拍照留念,便躺好就序,小白開始行刑,雖然怕心臟受不了,我的針都是用點滴滴入的,但不到五秒鐘,頭頸先開始暈眩沈重,閉上眼睛後,集中注意身體反應,專注一波波如暈船般的暈眩中,全身開始無力,所有記憶和感覺停留在小白接好血小板包那一刻

p.s.我發現,老爸拍的效果超好,在老爸"掌鏡"下,看得自已都心疼起來了...(自戀?)

13:30,再次清醒,頭很昏,其實血小板30分鐘就打完了,是抗過敏針藥效未退,才會睡那麼久,沒胃口吃中餐,吞了藥後,血袋也到了,小白說抗過敏打完四小時內都不用再打,所以緊接著開始輸血,我倒頭繼續昏睡


以下畫面過於"血腥",見血會暈眩者,請自行跳過~~


14:30,稍微回復意識,血包才滴完一半,因為會凝固,加著食鹽水一起滴,速度緩慢,老爸準備上班,怕中間有空窗,特別打電話,請老媽早點來交班

15:00,老爸前腳走,老媽後腳到,體力和精神逐漸回復,請老媽幫我照張"搞怪吸血鬼"照,老媽沒好氣拒絕,說什麼看到血沒昏過去就不錯,而且擔心的要命,還一路飆車來,沒心情開什麼玩笑...只好請小白幫忙照嚕...


 

17:00,老媽買了我最愛的水餃、紫菜湯當中晚餐,想多少補回營養,持續性頭痛卻讓我食慾不振,吞了止痛藥後,緩解片刻,但不久後又開始

19:00,小白請示住院醫師後,決定試試止痛針,以點滴式注入,突然間,我頭開始眩暈,感覺不對時,一把抓起嘔吐袋,胃還來不及抽,晚餐就如山洪爆發般全部傾倒而出,接著是感覺整間房子在旋轉,全身攤軟虛弱無力,我告訴老媽,「這次嘔吐和之前完全不同,快按小白服務鈴!」,當住院醫師和小白來到病房,將我扶到床上,詳細確認情況後,躺在床上的我已奄奄一息,眼睛不敢睜開,只聽見耳邊住院醫生對小白說「應該是止痛針的副作用引發的強烈反應,以前都沒打過,不知道反應這麼大,記錄下來,以後不要打這支了」

19:30,追打一支抗過敏針後,整個人就不醒人事,只記得整晚惡夢連連,連凌晨12點,老媽說有扶我起來吃藥,我還囈語不斷,都全然沒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