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不認識你,但我衷心謝謝你

2007092912:28

這可不是廣告詞哦,是我一直很想說的話,化療中,輸血和血小板是必經過程,雖然排斥或過敏反應,真的非常折磨人,但對於血袋和血小板袋,我始終抱著尊敬的心情,那是某個角落的某個善心、熱心人士的珍貴付出,對病人來說,是救命的仙丹,因為它,我們才能活下來,因為它,我們才有希望

以前因為怕針,印象中,只捐過二次血,後來幾次想到要去捐,不是貧血就是熬夜、吃藥,不符合捐血資格而作罷。

老爸本來就有固定捐血的習慣,而我除了幫忙吃餅乾,喝保久乳,吵著要贈品外,也沒能幫上什麼忙

二次住院,血和血小板都各輸一次,想到有位善心人士特別花時間,為了不認識的人,到捐血站,捲袖,挨針,然後把寶貴的血捐出來,就覺得好感動,也好佩服,有時候醫院會用國台客三種語言,用廣播呼籲「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」,現在聽起來,特別有感覺,當血進入身體時,也特別溫暖

我想說的是,雖然,我不知道你是誰,但我衷心地謝謝你,感謝你的付出,感謝你的救命恩情,我希望能趕快好起來,把愛傳出去,也讓需要幫助的人,和我同樣感到溫暖

這張照片,是老爸掌鏡下的我,因為化療正輸血中,昏睡的樣子,血袋看起來好大,象徵著其對我的重要性及占心中份量,我看起來好小,象徵病人在生死邊緣爭扎的渺小和無力

我一直稱讚老爸,問他怎麼想到這樣拍,他也說不出來,就憑老爸守在女兒旁的疼惜感吧~~

實至名歸的「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」~~